鹽埕百年建築華麗變身 嚐咖啡與歷史記憶

「高雄跨百光年」跨年活動,因應疫情改成線上直播,但不少民眾早就安排好鹽埕一日遊,可也別放棄,鹽埕當地有不少近乘載當地人記憶的百年歷史建築,透過活化利用再現風華。今天就帶您來造訪,分別由日治時代的「三和銀行」和「致美齋飯店」所改造的咖啡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思源埡口45公里處一片夢幻銀白 武陵農場:少見的霧淞現象!

復古優雅中帶點低調奢華,前三和銀行改造的人文咖啡館,裝潢風格承襲老銀行元素,特別保留的營業櫃檯,更刻印出時光的印記。文創公司經理李沅真說,「它就是百年前銀行的臨櫃,讓大家還可以看到,原本在這塊土地,這個地方它本來是做什麼。」

在地古蹟建築活化利用,百年金庫內的冰滴咖啡,一點一滴傳達時間的質感。鏡頭轉換,三層樓的挑高空間,完整保留日治時期的紅磚牆,四處充滿濃濃的老時代氛圍。半空中的圓柱,刻劃歷史軌跡。咖啡廳老闆說,「那時候叫做致美齋飯店,這個圓柱就在飯店正中間,以前沒有這個牆面。」

高雄鹽埕區這家咖啡廳,前身是1951年知名的致美齋飯店,當時是高雄少數能舉辦宴席的會所。隨著物換星移,荒廢飯店如今有了不一樣風貌。咖啡廳老闆提到,「保持這樣的挑高感和老建築的紋理,希望這間房子在我們手上,可以產生新的火花新的生命。」

百年歷史建築也即將迎來嶄新一年,店家特別延長營業時間,邀請大家晚間透過店內大螢幕,收看高雄跨年線上直播,一起倒數迎接2021。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UNIX攜手坦尼斯 美髮沙龍變身普普風餐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