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平山-3.2°C下冰霰變銀白世界! 遊客嗨翻狂喊「下雪了」
太平山莊見晴步道口下冰霰。(圖/民視新聞)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台南以北今晨低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下,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氣溫驟降,凌晨來到零下5度,但由於水氣不足,雪還是沒有降下來,不過枝葉結上霧淞,隨風搖擺相當美麗,整個太平山莊彷彿成了銀白仙境。上午11時左右,太平山見晴步道下冰霰,而且愈下愈大,遊客撐著傘欣賞美景,一邊喊著「下雪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續假期來臨! 高雄旗山警方「超前佈署」迎戰車潮

首次上稿:07:37

更新時間:11:30

太平山莊一片銀白世界。(圖/民視新聞)

太平山莊經裡黃信偉表示,太平山莊整夜看起來沒有下雪,但樹梢結滿霧淞,一片銀白世界看起來很漂亮,清晨6時許的溫度仍在攝氏零度以下,等待入園的遊客還是很多。遊客全身包著緊緊,毛帽、口罩、厚外套全上身,受訪時開心地說:「看到太平山的美景真的很漂亮,可是很冷,今早看到霧淞真的直回票價,真的很高興。」

遊客上山賞美景。(圖/民視新聞)
枝葉結上霧淞。(圖/民視新聞)

黃信偉接近中午時補充說道,太平山莊見晴步道口大約11時左右持續下冰霰,有愈下愈大的情形,再晚一點水氣足夠的話有可能會下雪。不少遊客看到銀白美景,帶著毛帽、撐著傘搶拍美照,不少人直呼「下雪了下雪了」。


遊客相當期待下雪。(圖/民視新聞)


太平山莊見晴步道口下冰霰且愈下愈大。(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立慈善盃高球賽 13年捐善款破七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