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拍板北市府跨年照常 行政院:尊重但要做好防疫
柯文哲拍板北市府跨年照常,行政院表示尊重。(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英國武肺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多縣市以防疫為重,昨晚相繼宣布跨年改為線上直播,台北市長柯文哲經歷一夜網友臉書洗版,今「逆風」決定照常舉行,但開放入場人數雖從8萬下修至4萬人。行政院秘書長兼發言人李孟諺在上午政院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表示「尊重柯市長繼續舉辦的決策」,也提醒北市府、市民要做好防疫要求,不要造成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遇攔查加速逃逸! 高市員警連開11槍乘客後腦勺中彈 鳳山分局:符合緊急使用條例

柯文哲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說明,昨晚有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認,目前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希望用理性務實科學數據決定政策,不要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

行政院則在院會後記者會被問到對北市照常舉辦跨年活動的看法,衛福部次長薛瑞元首先回應,針對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已訂出5個原則,如果仍然要舉行的就要遵守。這5個原則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健康自主管理、有呼吸道或發燒等症狀的民眾禁止參與;活動場域內需提供足夠手部清潔與醫療應變措施,廁所消毒頻率也要增加;不得販售飲食,民眾除補充水分禁飲食且全程戴口罩;室內活動不販售無座位票,要落實實聯制等。

李孟諺則說,因為疫情有相關變化,特別是昨台灣發現首例英國變種武肺病毒 ,所以指揮中心宣布提高相關防疫措施與等級,他在這邊也呼籲國人,盡可能減少大型聚會,全國各縣市幾乎跨年活動改成線上舉辦,減少大型群聚 ,總統府的元旦升旗除了官方人員外也已取消民眾參與升旗,請改由線上觀看。

李孟諺強調,中央的原則就是減少大型聚會,政院也要求地方政府做好防疫措施,「不過,尊重柯市長繼續舉辦的決策,也提醒北市府、市民要做好防疫要求,不要造成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妻刺死久病臥床夫後自殘 疑長期照護壓力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