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遇攔查加速逃逸! 高市員警連開11槍乘客後腦勺中彈 鳳山分局:符合緊急使用條例
鳳山分局長林依仰指出,兩名同仁在追捕過程中受到生命威脅,符合緊急使用條例。(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鳳山區的五甲派出所副所長吳建銘和警員董家和在昨日晚間攔查一輛違規車輛,不過在攔查過程中,駕駛倒車撞傷董家和,兩人便連開11槍,其中一槍造成車上一名乘客後腦勺中彈身亡。鳳山分局長林依仰今日出面表示,董家和在攔查過程中有受到生命威脅,「初步判斷是符合緊急使用條例,發生這樣的事情並非我們樂見,但依然支持他大膽用槍」。

更多新聞: 防疫規格升級!港都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

林依仰稍早出面說明,昨日晚間董家和與吳家銘攔查自小客車,未料小客車加速逃逸,兩人一路尾隨到鳳南路涵洞前,在員警要上前進行第二次攔查時,小轎車突然往後倒車 ,讓董家和其機車都有損傷,「吳家銘見狀後立即對空鳴槍,這輛車子又危險迴轉逃離,兩人趕緊朝著自小客車右後輪胎連續開了10槍」。

之後立即發布攔截圍捕,後來有民眾在南富街小巷發現可疑車輛,經對比後發現是稍早追逐的車輛,到場勘察後發現車上有彈孔,還有乘客倒臥在車上,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林依仰說,車上的三人皆為五甲地區的居民,其中一名為通緝犯「昨天在法醫相驗之後,發現嫌犯是後腦勺中一槍」至於三人的關係為何,林依仰回應,這三人應該是同夥,不過目前還查證,「我們釐清逃離現場有三人,一人已經確定為通緝犯,另一人仍在偵查中」。

林依仰指出,在追查過程中,同仁生命已經受到危害,「在倒車衝撞很緊急的狀況之下,初步判斷是符合緊急使用條例,但發生這樣的事情也不是我們所樂見的,不過還是支持他大膽用槍」,至於後腦勺那槍出自誰手,林依仰僅表示還要經過查驗才有辦法說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巡金門抓偷渡客 三小時談判突破船員心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