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金門抓偷渡客 三小時談判突破船員心防

金門岸巡隊29號查獲一起偷渡案,一名本國籍的劉姓男子從中國石井搭船出海,再由金門漁船接駁。海巡署立刻前往查緝,雖然查獲了疑似接駁的三位船員,但卻沒發現偷渡客。由於正值防疫期間,海巡署不敢大意,輪番上陣突破三位船員心防,三小時後,順利逮到該名偷渡客。

更多新聞: 防疫規格升級!港都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

兩名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對著眼前這名男子,又是噴酒精,又是量額溫。是什麼原因讓他們這麼緊張,原來他剛從中國,偷渡回台灣。

民眾說,「因為中國疫情還是不穩定,也不透明所以還是會怕怕的。」海巡署金門岸巡隊,29號發現一艘金門籍漁船,開出禁限制水域線,疑似去接駁偷渡客,立刻派人前往圍捕,順利逮到三名接駁船員,但卻沒發現偷渡客蹤影。為避免成為防疫破口,海巡署人員輪番上陣,突破三名接駁船員心防,順利在三個小時後,逮到本國籍的劉姓偷渡客。

海巡署金門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表示,「經過訊問該船上的三個人員,經過突破他們的心房,以及跟他們曉以大義,因為最近是防疫的重點期間,所以最後他們供出,該晚非法入境的男子,可能的藏匿地點,成功在他們供出的地點,查獲到一個本國籍非法入境的男子。」

劉姓男子供稱,想回台探視身體不好的爸爸,無奈受到疫情影響,小三通關閉,只能鋌而走險。當天他從中國石井划船出海,抵達小嶝島後,由金門派人接駁。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還是被逮,這下不僅返鄉探視不成,後續恐怕還有相關責任在等著他。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勞金炒股案續燒 週刊爆:尚有多位金融主管涉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