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白沙屯火燒山 火勢盤據山頭

苗栗縣通霄山區下午3點發生火燒山,入夜之後火光更顯得明顯,西濱快速道路上不少過往車輛都目擊火燒山現場,因為當地是丘陵地形,火災的山頭沒有山路可以到達,所以苗栗縣消防局以在週邊警戒為主,避免火勢再擴大。

更多新聞: 南湖溪長滿水芙蓉 取水不便害草莓種植

有民眾從西濱快速道路看到苗栗通霄火燒山,連忙分享到網路上。

換個角度看,火勢像條火龍盤據在山頭。入夜之後火光更加明顯。這場火獲報在下午的3點多。

苗栗消防四大隊副大隊長蘇智遠:「燒的範圍大概是,山陵一兩公頃左右,因為現在火勢已經控制了,已經不會延燒了。」

苗栗縣消防局已經出動了3個分隊的警義消人員前往搶救。

苗栗消防四大隊副大隊長蘇智遠說,「在週邊的住宅,我們都有佈消防水線去防護。」

中部地區已經很久沒有下雨,山區都是乾枯的芒草,加上這2天強勁的北風,消防人員近距離拍攝現場,火燒的很旺。加上起火的山頭沒有路可以到達,所以消防人員只能在週邊山下防控。阻止火勢繼續蔓延。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衰!半路巧遇4仇家 駕車互撞為了5千元上演棍棒大亂鬥 男寡不敵眾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