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揪團包船跨年開趴 印尼僑生酒後船邊嘔吐 墜河失蹤

一群印尼僑生相約開「遊艇趴」卻發生意外!一行26名僑生,每人繳2300元,花了3萬1000元租遊艇,剩下的錢拿去買了20多瓶香檳,準備嗨整晚,但就在回程,行經重陽大橋時,一名19歲男大生,疑似喝得太醉,到船邊吐,不慎墜入淡水河,雙北警消獲報,持續搜索中。

更多新聞: 元旦砸車還潑黑漆 意圖使人「觸霉頭」? 

帶著疲倦眼神走出派出所,目睹朋友落水的六名印尼僑生們,面對鏡頭始終不發一語,跳上計程車直接離開,好好一場跨年趴,因為朋友落水變了調,他們從大稻埕碼頭上船,開在淡水河上喝酒狂歡,清晨回程時,行經重陽橋下附近,男大生疑似不勝酒力,在遊艇邊嘔吐,卻摔下水裡。

船長先是在附近自行搜索一個多小時,發現真的找不到人,才趕緊報案,雙北消防從福安碼頭及忠孝碼頭集結下水搜救,跟據了解,這26名僑生,每人繳交2300元費用,選擇要價3萬1000元的深夜時段,多收的錢則拿去買20多支香檳,而這群人原本互不認識,是好友互揪到場才熟悉。

只是搭船出遊卻沒穿救生衣,難道沒有違法嗎?北市公運處課長王肇興表示,「在河流湍急,比較危險的地方,駕駛員也就是船長,要要求乘客來穿著救生衣,但是淡水河算是水流比較平穩的地方,並沒強制一定要穿救生衣。」,遠離陸地塵囂,極致享受尊爵奢華感,在海上怎麼吵鬧喧嘩都不會有事,遊艇趴近年在台灣相當夯,這群僑生選擇的深夜時段,也是最夯時段,4小時就要3萬元起跳。

遊艇公司負責人手機關機,聯絡不上,而經過一整天的搜索,還是找不到男大生蹤影,目前也請學校申報失蹤人口,只希望能早日傳來好消息。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辦遊艇趴跨年 有人不見了! 印尼僑生墜淡水河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