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變種病毒入侵中國! 23歲女學生英國返上海染疫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020年12月30日發表的研究報告,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已傳入中國,該名患者是自英國返國的23歲女學生。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重創 歐洲各國跨年超冷清

中國的官方刊物「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英文版資料顯示,上海海關實驗室上月14日對一名23歲女性用鼻咽拭紙採檢,發現了這種新毒株,患者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為陽性。

「週報」稱,該名女性返回中國前兩天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根據她的自述,未接觸有症狀的人,也沒有購買或接觸冷凍食品或生肉,不過在公園跑步時沒有戴口罩,並在等待登機時有脫下口罩進食。報告中強調,該確診患者「是中國首宗輸入型英國變種病毒(VUI-202012/01)病例,對中國疫情防控構成巨大的潛在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結一新年賀詞 批蔡政府挾洋自重、謀獨危害台海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