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 日駐台代表讚我國民主與防疫:盼2021台日關係加溫
泉裕泰稱讚台灣的民主與防疫,並直呼「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也期盼2021台日關係加溫。(圖/擷取自日台交流協會)

2021新的一年到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今指出,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台灣迎接新的一年,去年則是他在台灣的第一年,「這一年,我見證了體現台灣民主精髓的大選、證明台灣厚實力和善心的戰疫、帶領台灣的巨大偉人李登輝先生的最後一哩路」,如果用一句話形容他內心感受,「我會說: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而他的元旦願望,當然是日台友情更深更厚更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治條例牴觸中央無效 江啟臣怒批「踐踏民意」擔憂釋憲結果

泉裕泰在臉書上祝賀親愛的台灣朋友們,「Happy牛Year」,並表示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在台灣迎接新的一年、去年等於是我在台灣的第一年,「這一年,我見證了體現台灣民主精髓的大選、證明台灣厚實力和善心的戰疫、帶領台灣的巨大偉人李登輝先生的最後一哩路…還有很多很多事,我在此無法一一細數」。

泉裕泰表示,如果用一句話形容他內心感受,「我會說:全世界會記住2020的台灣」,他要真心感謝過去一年台灣朋友們對本協會的支持、對日本的關懷,全球還在跟疫情搏鬥,此刻大家更需要彼此幫忙、用愛包容、克服一切,「台灣抗疫成績很亮眼,期待繼續當典範給世界看到台灣的風度」。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的元旦許願當然是,今年日台友情會更深更厚更熱」,泉裕泰還在這句話的結尾附上愛心符號的表情,他指出,今年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十周年,在日本面臨最艱難的時刻,台灣展現的無私友情振奮了日本,「這份情誼我們永誌不忘」,這十年,日台一直同在,「新的一年開始了,今年我們繼續攜手前進,相信日台友情會更濃更美更成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雪梨、台北101到紐約時報廣場 全球跨年一次看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