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沒塞! 連假首日國5均速80km "比平常日還順"

元旦連假第一天,原本預估國5清晨就會湧入車潮,沒想到路況竟然意外順暢,一路呈現黃綠通行,均速甚至可達80公里以上。許多用路人都說:「很驚訝路上看不到很多車,懷疑自己是不是開在國5的路上,竟然比平常日還順」。真的這麼順嗎?記者實際上路實測有多順。

更多新聞: 獨/萊潔與阿妹一起防疫烏托邦! 萊潔 x MEIGHT .O . NINE 炫彩口罩首波台東限定12/30開賣

下午1點29分,記者從台北南港國三開上國五,雖然過程行經石碇和雪隧部分路段,車速一度掉到40公里以下,但很快的,車速馬上又快起來了,幾乎沒有塞車的情形,總共只花了半小時,下午1點59分就抵達宜蘭。不過今年因為不少人到宜蘭太平山追雪,加上台東還有藝人張惠妹的跨年晚會,因此原本預估國五會塞爆,高公局預估,應該是分流見效了,因為連假前特別將南迴公路拓寬、南迴鐵路電氣化並增加班次,且國5也增加大客車專用道。(民視新聞/林恩如 羅執中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阿妹照常開唱 歌迷寒流中搭帳篷排隊 五月天如期演出 預告線上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