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萊豬進口恐影響台灣豬價 農委會諾:春節前維持合理價格
農委會表示,春節前毛豬交易價會盡量控制在每公斤75元以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正式邁入2021年,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今(1)日起開放進口,加上農曆年節將至,外界擔憂可能響國內豬肉價格,對此農委會表示,春節前毛豬交易價會盡量控制在每公斤75元以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行萊劑0檢出就送懲戒? 行政院:不會為難公務員

根據中央社報導,農委會畜牧處表示,近一週內,全台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趨近新台幣70元,近2天則達致71、72元,未超過75元,都算是合理價位。

畜牧處並說,近期毛豬交易均價之所以每公斤比去年同期貴上3、4元,是因為今年口蹄疫拔針成功,重新開放出口,造成國產豬的數量比起去年同期略少。農委會指出,春節前毛豬交易均價雖會上揚,但將盡力調控,讓價位維持在每公斤75元以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市管樂節 大樹音樂市集樂音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