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冷撐不下去!虱目魚凍死 養殖業者心痛打撈

天氣冷,加上罕見強風,讓水溫更快速流失。雲嘉南沿海養殖漁民特別擔心虱目魚的「安危」,展開防寒大作戰,包括增設擋風牆、抽取水溫較高的地下水注入魚塭;但溫度太低了,虱目魚還是冷得受不了,大量死亡。

更多新聞: 嘉義跨年晚會取消入場 線上與民眾嗨迎新年

魚塭裡,白影晃動,業者最難以承受的現實,擺在眼前。撈上來的虱目魚,一動也不動,養殖業者說,最近天氣太冷,虱目魚,根本撐不下去。養殖業者說,「這個溫度都太低啦,魚都受不了,應該要找到活的機率很低啦。」隨便一撈,就是一大堆凍死的虱目魚,業者欲哭無淚,因為該做的抗寒措施都做了。

包括增設擋風牆、抽取水溫較高的地下水注入魚塭;但溫度太低了,虱目魚還是冷得受不了,大量死亡。雲林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表示,「如果必要的話,可能還會幫忙申請一些,災害救助的部份。」台南也傳出虱目魚凍死的災情;養殖業者指出2016年霸王級寒流,曾經造成虱目魚大量凍斃,事隔四年惡夢再度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山症救援、車輛卡山溝 武陵遊客暴量亂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