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再 6 有1名英籍男 將釐清是否變種病毒

台灣新增6例境外移入,其中案804,英國籍30多歲男性,因體內病毒量高,指揮中心急採檢,並分析是否為英國變種病毒因應。而最近兩天的五月天演唱會,已經逮到7名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卻偷溜的粉絲,指揮中心正名,「天網」為「電子圍籬2.0」,更歡迎民眾檢舉,堅定防疫立場。

更多新聞: 「綠癌」蔓延毀櫻花美景? 武陵農場駁:有清理

台灣新增6例境外移入,1例英國籍、2例本國籍留美學生、2例菲律賓移工、1例印尼船員。特別的是案804,30多歲英國籍男子,12月28日有輕微鼻塞症狀,以為是天冷關係,30日來台住集中檢疫所,31日採檢發現CT值僅18,病毒量高而確診,指揮中心將分析是否為變種病毒,並掌握2名接觸者同事,幸好採檢均為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那目前就是Ct值比較低的,就是英國籍這位他只有18,那另外805美國的Ct值是26,806美國是23,實驗室他們會隨時加進去分析,那可能下星期一我們再來確認一下。」指揮中心解釋,只要確診患者病毒量高,都會通知實驗室分析,以掌握變種病毒株最新狀況。而五月天演唱會,兩場逮到7個違規粉絲,自主健康管理期偷溜,「天網」卻挨批全民監控,讓指揮中心正名「電子圍籬2.0」,全力揪出違規者。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當然在當天晚上一定先把他勸離,那未來要不要開罰單,還是一樣都是由地方政府,他們來決定是否開罰,所有的如果說實名制的地方,也都是會登記所有參加人的手機,歡迎民眾檢舉。」

莊人祥解釋,「電子圍籬2.0」是以手機訊號和基地台,偵測居檢、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三大類民眾,有法源依據。主辦單位相信音樂也發文,別成為防疫害群之馬,並把後續場次和對應檢疫日期,整理清清楚楚,希望接下來的演唱會,別再有自私粉絲,破壞防疫。

(民視新聞/陳盈竹、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車肉乾標錯價損失50萬 小編稱「壞心人」挨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