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癌」蔓延毀櫻花美景? 武陵農場駁:有清理

2、3月是台灣櫻花盛開期,台中武陵農場更是熱門的賞櫻之選。但現在卻傳出「綠癌」入侵賞櫻勝地!武陵農場多處喬木、灌木被台灣何首烏青綠藤蔓給纏繞,可能影響絕美的櫻花景致。但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嚴正駁斥,農場有定期清除並不影響,並預期今年櫻花將會更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設置「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 提升293處平交道安全

每年2、3月,正是台灣櫻花最美的盛開期,台中武陵農場此時總是擠滿人!2021的年度預售票,也早在去年12月,搶購一空,現在卻傳出,有「綠癌」入侵賞櫻勝地。

粗大的台灣何首烏藤莖,攀附武陵農場植物,有民眾投訴,武陵農場多處喬木、灌木被台灣何首烏青綠藤蔓纏繞,憂心影響絕美的櫻花景致,武陵農場出面澄清。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對於台灣原生種的台灣何首烏,武陵農場也是會在做,花木照顧的時候,一併做處理善盡,武陵農場對,武陵地區生態的維護。」

農場工作人員,除了定期施肥,也會對櫻花樹冗枝、枯枝等進行整枝修剪,也一併清除像是何首烏藤枝的攀附型、寄生植物,維護生態健康,完全不影響櫻花生長。看看最新櫻花狀態,櫻花花芽,已成肥碩巨大的花苞,蓄勢待發,甚至還有部分的台灣原生種,台灣緋寒櫻已悄然綻放。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今年也不例外花期非常可期,花苞萌發狀況良好,花芽非常壯碩。」

農場副場長親自拍攝最新花況,不讓不實流言,影響民眾賞櫻興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青必去!全台最美森林圖書館 屏東總圖連假湧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