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便當店用國產豬「漲價10元」遭轟 侯友宜:若趁機哄抬物價「絕對不予寬貸」
侯友宜表示,若查出有人藉萊豬進口之際哄抬國產豬肉品價格,一定會嚴加查辦。(圖/民視新聞)

萊豬正式開放進口,有民眾發現新北市某便當店貼出公告指出,由於使用國產出,豬肉類便當調漲10元,讓網友批評這根本是惡意漲價。新北市場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泰山公有市場豬肉製品標示情形時回應,一定會請消保官確實掌握情形,若有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絕對不予寬貸,會嚴格查察」。

更多新聞: 元旦寶寶來了!全台醫院迎嬌客生育率連3年降 每個新生兒都寶貝

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抱怨,元旦當天到便當店買飯,看到店家貼出公告寫上「本店使用國產台灣豬肉,為反應成本,自1月1日起三寶飯便當調價5元、豬肉類便當調價10元。」網友看到後痛批根本是惡意漲價。

侯友宜今日上午到泰山公有市場視察豬肉製品標示情形,對於轄內便當店遭控惡意漲價,侯友宜回應,不管是整個豬肉品價、整個消費市場,一定要穩定市價,若有任何人故意哄抬物價,一定會請消保官確實掌握情形,若因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絕對不予寬貸,會嚴格查察」。

對於中央宣布肉品的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全國統一,地方食安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侯友宜則說,新北市議會通過修訂食安自治條例部分條文,但中央有不一樣看法,議會基於守護市民健康,會更積極面對,提相關法令解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萊豬地方條例牴觸中央 柯嗆:中央蠻橫 如太上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