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多次上門偷香油錢 廟方勸不聽加強防護

大膽竊賊,連神明的錢也敢偷!花蓮一間四面佛廟,多次遭到小偷光顧,誇張的是,廟方發現後,還多次勸導,沒想到,女竊賊左耳進、右耳出,聽完繼續偷,短短一個月,至少犯案5次,雖然廟方損失金額不多,但實在是忍無可忍,決定加裝鋁門窗,不讓竊賊有機可乘。

更多新聞: 降低夜間值勤風險 新北保大警配發肩燈

穿著灰色連帽外套的女子,走進花蓮這間四面佛廟裡,只見她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不斷東張西望,接著不管旁邊正在拜拜的信徒,直接對著桌子上的盆缽撈呀撈,拿到戰利品之後,就往口袋裡面放。

花蓮四面佛主委許曉勇說,「在去年12/17號的一個早上,她已經來偷過了,其實在這一段時間,我們已經看攝影機有看她一、兩個月,她都有偷竊的這一些行為,但我們都沒有去報警。」

一個月後,食髓知味的女子又來了,這次穿著羽絨服,一個箭步走到功德箱前,雙手伸進小小的洞口裡,得手現金,一樣塞口袋,動作相當純熟。離開前,就連桌上的供品也不放過,廟方人員無奈地說,這名竊賊從去年12月開始偷,第一次100元,廟方好心勸導,結果真心換絕情,短短一個月,至少來偷5次,一共得手大約2000元。

花蓮四面佛主委許曉勇表示,「沒有想到跨年之後,一月二號她早上又來了,所以讓我覺得她真的沒有悔改之心,我也是勸她說不要再偷了,也希望她常常來拜拜。」
花蓮這間四面佛廟香火鼎盛,平時參拜的信徒不少,但供奉神明的廟宇,卻被竊賊當成ATM提款機,廟方覺得心灰意冷,未來會加裝鋁門窗,不讓小偷再次光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路口大迴轉 被按喇叭不爽3惡煞砸車 被害3母人受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