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新解?把碳送走!中國-15度低溫 強拆民房暖爐

中國官方,以環境保護為由,強推禁煤運動,近期似乎變本加厲,山西臨汾,官員強行進入民宅,拆除取暖的壁爐或是鍋灶,完全不顧這幾天,霸王級寒流造成的超低溫,對民眾造成的威脅。不過,在居民拍照,PO網痛罵之際,也有人懷疑,是因為中國當局,限制澳洲煤碳禁口之後,造成的惡果。

更多新聞: 美豬今起正式開放 藍營偕民團抗議 升旗典禮闖管制區 與警方三次推擠

中國山西,冷風徹骨,卻家家戶戶,動手拆媒爐。地方官員,大動作搜索鄉親住家,從取暖的壁爐,到廚房鍋灶,眼前所及,只要和煤有關,全都被拆下帶回,連餘炭也沒放過,原因無非是當局政令,1月2日凌晨,山西鄧鎮莊鄭府,秀出公告,像是要居民,為了空汙橙色警報,共體時艱,那怕霸王寒流來襲,0下15度低溫,對居民的威脅,更加迫切。

山西鄧莊鎮政府人員說,「比如說我們村就改裝大暖,就是餘熱供暖,1千多塊錢,比起燒炭強得很,而且暖和得很。」救環保,省煤還能省錢,官方說的煞有其事,事實上,推行了三年多的煤改電,每月電費,上千塊人民幣,讓中國基層民眾,更是苦哈哈。

為了解決北京周圍霧霾問題,近年頻推禁煤運動,山西臨汾市,更是從上個月中開始,強推「三清零」。

據中國官方統計,光是襄汾縣,這幾天就出動3萬人次,拆除燃煤設施超過5000個,清繳散煤1560噸。但手段強硬,被戲稱和二戰日軍侵華時,燒光、殺光、搶光的「三光政策」,沒什麼不同。民眾敢怒不敢言。

只能上網痛罵,法西斯行為,毫無人性,小心遭報應;不去查工廠,汙染是百姓造成的嗎?不過,更多人揣測,是因為中方制裁澳洲的反作用力。

中國國家發改委發言人孟瑋說過,「剩下小部分市場煤的價格上漲,不會影響民生用煤的需求和保障,後續我們將持續通過增加供給,調節需求。」儘管政府透過官媒,信心喊話,但是限制煤炭進口,缺電問題,早在去年年底就浮現。為了外交顏面,國家逼民眾「雪中送炭」,反而更讓人啼笑皆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健康亮紅燈?網瘋傳習近平罹腦瘤 名嘴直言「龍椅坐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