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道「無限高」試台版薩德? 中科院7日又將實彈射擊

台東、宜蘭一帶的居民,又有機會一睹飛彈試射的震撼場面!中科院再度發出射擊通報,將在這個月7日和8日,試射實彈,而禁止通行的範圍,從九鵬基地外海,延伸到蘇澳,最大彈道高度,更被設定為無限高,因此各界又揣測,試射的是天弓三型飛彈,或是有台版薩德之稱的新型防空武器。

更多新聞: 花系列男主角王耀慶登中國央視!同框解放軍高唱《我的祖國》

台東沿岸,飛彈又將拂曉升空,漁業單位公告顯示,中科院預定在這個月的7~8日兩天,再次進行實彈射擊。

禁航範圍,呈現左右倒置的L型,範圍從九鵬基地周遭海域,向外延伸,最北來到宜蘭蘇澳外海。而最大彈道高度,又設定為「無限高」,讓外界普遍推測,試射的是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更有傳言,也可能是號稱「台版薩德」的新彈種。不過專家,有不同見解。

關鍵點,就在於北部沿海,是否發射靶彈。去年10月28日一早,蘇澳一帶居民,異口同聲說,聽到轟然巨響,更有不少人,用手機拍下衝天的煙霧。知情人士,事後私下證實,從操演範圍北端升空的實彈,目的讓防空飛彈,追瞄攔截。反之,試射的可能就是長程巡弋飛彈,例如雄二E型。

解放軍試探動作,的確不會因為開年,有所停歇,元旦以來,中國軍機,同樣每天現身我國西南空域。飛彈試射數據,至關重要,有關單位,勢必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自致電關心居家檢疫者 侯友宜叮嚀「7天自主健康管理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