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滿20週年因疫情暫停 新黨要求重啟

去年(2020年)2月因武肺疫情嚴峻,政府宣布關閉小三通,新黨選在小三通20週年,向蔡政府喊話,希望逐步開放小三通,還說兩岸可以協商旅遊泡泡,免去14天隔離,對此指揮中心強調,中國疫情仍險峻,不適合旅遊泡泡,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也說,現階段開放會造成破口,要新黨顧慮當地民眾感受。

更多新聞: 疫情肆虐 2020還不算最糟?專家:只能排第6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為防堵疫情擴散,政府在2020年2月宣布,暫停小三通客船服務,至今快要一年,眼看沒有開放的時間點,新黨在小三通滿20週年的這天,替離島居民請命。

前台北縣議員金介壽說,「現在全中國最安全的城市叫做武漢,我的兒子我的孫子就在武漢,完全沒事。」

前台北縣議員金介壽指出,武漢現在非常安全,前金門縣長李炷烽則是把砲口對準蔡政府,要求重新開放小三通。

前金門縣長李炷烽表示,「這20年來我們金門因為小三通,進出的旅次達到2000萬人,沒有這樣人次的進出,金門可以說是百業蕭條,希望政府執政為民將心比心,因為老百姓的肚子我想是最重要。」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認為,「當然不適合開放啊,中國的整個防疫作為,還有他們的疫情狀況,幾乎沒有任何人可以掌握,而且我不曉得新黨的朋友,在提出這樣建議的時候,有沒有問過金門縣的民眾,他們同意嗎?,疫情後金門成為台灣人民,最喜歡旅遊的景點,這些政客居然講出這樣的話,我覺得就是把人民當魚肉。」

綠營強調,不開放是疫情考量,要新黨聽聽當地人民心聲,不過黨主席吳成典再向蔡政府喊話,除了希望以人道作為考量,兩岸也要協商「旅遊泡泡」,免去14天隔離,藉此恢復交流。

新黨主席吳成典說,「小三通模式是我們兩岸統一,參考的很重要舞台,我們新黨在此呼籲,是希望說最少最少,人道小三通要讓他上路,這旅遊泡泡也要考慮,讓金門因為小三通生計的老百姓,不要受到傷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因為目前全球疫情還是相當嚴峻,遼寧跟北京也都有疫情,所以有關旅遊泡泡的部分,可能目前還不太適合。」指揮中心話說得直接,因為病毒不分國籍,只是看看新黨,人道喊得大聲,卻再提兩岸統一,到底是真的擔心離島居民,還是另有政治盤算,民眾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臉書秀整排「元旦寶寶」 網友驚「幸福的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