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血月」驚現南台灣夜空 民眾擔心有天災

嘉義有民眾晚間抬頭,驚見夜空中竟然出現紅月,趕緊拍下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南台灣其他縣市網友也紛紛表示有看到,有人覺得漂亮,但也有人擔心是不是地震等災難預兆,因為自古流傳,每當「超級月亮」或紅月出現,地球就會發生大災難,但事實上,紅月只是正常的天文現象。

更多新聞: 枕頭套只要6元!寢飾清倉特賣 天冷搶買棉被

民眾在車上拍下畫面,路上除了兩旁路燈白光,還有前方的紅色車燈,但怎麼有一顆車燈高掛天際。

仔細看,那不是是車燈,竟然是顆月亮,拍攝的地點在嘉義,也有人拿出這難得奇景,但想PO網分享,卻又有點怕怕的。

嘉義市劉厝里前里長許明對表示,「一開始我也不敢PO這個血月,覺得有點新年還觸霉頭的感覺。」

和平時的月亮相比,顏色明顯偏紅,這樣的月亮被稱做「血月」或「紅月」。照片PO上網,高雄、台南等南台灣其他縣市網友,也紛紛表示有看到,有人覺得漂亮,但更有人擔心是災難降臨的預兆,難道2021年又是個血光之年。

嘉義市劉厝里前里長許明對表示,「氣象局是寫說這是地球跟月球之間,的變化中間產生的光。」

嘉義氣象站觀測員張雅茹表示,「月亮在比較靠近地平線上的時候,因為散射的原理,所以月亮的顏色會比較偏紅色。」

當陽光經過圍繞在地球周邊的大氣層,藍光被散射,紅光則被折射至月球表面,才會讓月亮看起來像是呈現紅色。雖然自古流傳,每當「超級月亮」或紅月出現,地球就會發生大災難,但事實上,紅月只是單純光線折射造成的現象,千萬不要有過多聯想。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出口當停車格? 白色轎車擋停車場出口 網友直喊「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