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好氣! 電動車遭割坐墊偷電池 車主無言

高雄有一名電動機車車主,元旦當天要去牽他的電動車時,赫然發現他的機車坐墊被人割開、並熔毀卡榫,而且裡頭兩顆交換電池還不翼而飛,這種偷電池的方式,連業者也沒見過,不過業者說電池已經遭到鎖定,只要出現使用紀錄,就會立刻報警。

更多新聞: 降低夜間值勤風險 新北保大警配發肩燈

車主好無奈,因為就看到他的電動機車坐墊上頭一個大洞。

仔細一看,原本的皮製坐墊,被人用切割工具,完整地切開一個洞之後,下方的塑膠部分,則是被用火燒的方式,將卡榫連接處燒開,車主現在只能用塑膠繩綁著,因為只要一把繩子剪開,坐墊就會像這樣彈開,根本蓋不上,不過更讓車主無奈的是,竊賊還偷走了原本放在裡頭的兩顆交換電池。

吳姓被害電動車主說,「他只偷電池而已,他也是沒辦法騎走車也還是在,他可能有什麼用途,我們也不知道。」12月27日,這名吳姓車主把車子就停在國民黨的高雄黨部門口,平常也都會過去查看,沒想到1月1日當天下午,要再去牽車時,卻赫然發現車毀了、電池也不見了,車損至少4000元,連忙報警。

高市警三民一分局長明所副所長曾雄潮表示,「被害人停放的時間由27號到1號,有好幾天的時間,我們目前在比對畫面中。」電動車沒電時,車主把電池拿到交換站,換取新的電池,其實電池所有權是業者,不過業者表示,被偷的電池已經遭到鎖定,只要被安裝到其他車上、或者繳回充電站,就會立刻聯絡警方,也會免費提供新的電池給車主,不過這麼大費周章只為偷兩顆電池,卻也讓人匪夷所思。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社區巴士駕駛疑精神不濟 自撞電桿路人驚險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