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現首例南非變種病毒 英國變種病毒個案再增4例
南韓境內出現首例南非變種病毒。圖非當事個案。(示意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還出現4支變種病毒,分別是D614G突變病毒、丹麥、英國和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繼英國新變種病毒入侵南韓後,《韓聯社》報導,南韓也發現首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

更多新聞: 南韓天團BTS「顛峰之年」 線上開唱畫下句點

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表示,武漢肺炎到目前為止出現4支變種病毒,分別是1D614G突變病毒、丹麥、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發現首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該案是去年12月26日從南非入境,在機場被篩檢確診,後送醫院隔離治療。另外,南韓還新增4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目前南韓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病人達9人。

截至南韓當地時間2日上午9時30分,南韓通報新增824人染病,其中788人是本土病例,同時新增25人病故,累計南韓確診病例達6.2593萬例,死亡病例達942人,平均死亡率為1.5%。

世衛組織指出,變種病毒中,有些病毒傳染力更強,但不會引發更嚴重症狀,也不改變現有診斷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國安會新年推文肯定台灣 盼2021進一步加強美台經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