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人潮不如以往 清水休息站業績估少1成

有「國道金雞母」的霸氣稱號,就是位在中部的清水服務區,就算在疫情衝擊的2020年,仍然穩坐收入第一名寶座,但是,在元旦連假,人潮比期待中的要少,業者預估業績少1成,但是,民眾享受這悠閒的小確幸,直呼有很多位子可以坐,新年運氣真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油價連6漲! 中油4日起汽、柴油各調漲0.2元及0.5元

來到臨海的清水服務區,有大水族箱裡的魚可以觀賞,吸引大小朋友駐足,還有美食可以帶到車上,撐過打瞌睡時間,像是療癒的甜點,吊鐘燒軟香軟香,現烤出爐,還有海味絕不可少的海鮮魚片,香味傳遍用餐區,可是,業者說,業績少很多。攤商說,「早上比較少下午都會比較多人中午過後,就開始人潮會比較多,跟去年比的話,因為受疫情影響,差一半。」

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被稱為「國道金雞母」,直到去年(2020年)11月為止,營業額累積6.4億元,不過,業者坦言,要拚到以往營收數字,真的有難度,雖然撐過了2020年,卻又有本土確診,造成2021第一個連假,成績不如去年。清水服務區經理李佳蓉表示,「在元旦連續假期我們本來預估的業績,大概在1300萬左右到昨天的業績,大概我們這次加今天的預估,可能只能達到1000萬的業績。」

每一個連假,清水服務區總是一位難求,警方還加強取締滯留車,但是,元旦最後一天的上午,車流通暢,車位很多,這也讓進到服務區的民眾,享受悠閒的感覺。民眾說,「剛好到這裡吃個早餐順便走一走。」業者預測,下午車潮會比較多,服務區也應該會增加業績,北返的民眾,可以來上洗手間,也能享用美食,買個伴手禮後再上路。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綠癌」蔓延毀櫻花美景? 武陵農場駁:有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