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州出現變種病毒 疫苗接種進度嚴重落後

美國武肺疫情持續發燒,科州、佛州以及加州都出現了變種病毒,加州成為全美唯一染疫人數破200萬的州。雖然美國疾管局表示,已經配送了3200萬劑疫苗,但目前全美只施打了420萬劑,而且中央地方不同調的情況相當嚴重,民眾想接種也成為難題。

更多新聞: 克魯茲等11名共和黨參議員 連署反對國會認證拜登勝選

美國火速批准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後,儘管配發作業在各地如火如荼展開,但施打過程緩不濟急。CNN主播說,「根據疾管局最新數據,已經配送3200萬劑疫苗,但只有施打420萬劑,如果根據這個速度,要達到群體免疫必須等好幾年。」

川普政府原本預計2021年第二季前,完成全國80%、約2.64億人的疫苗接種,但CDC最新數據顯示,目前3200萬劑只打了420萬劑,如果要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恐怕得等好幾年。拜登防疫小組認為,這一切都是因為執政團隊沒有給出明確計畫與經費,導致中央地方不同調。

CNN記者表示,「美國疾管局建議75歲以上長者,和一線防疫人員優先施打,但佛羅里達州長說,所有65歲以上長者都能施打。」

佛州州長日前承諾,州內65歲以上長者都能接種疫苗,但要如何接種,需要事前預約還是直接到接種站排隊,轄區內各個郡沒有統一。CNN記者提到,「有的郡採先到先贏,因此出現大排長龍的景況,也引起很多困惑,在某情況下甚至有長者,為了爭取施打疫苗的機會,徹夜露營排隊。」

施打疫苗搞得像在排演唱會,亂象叢生引發眾多批評,雖然已經揮別2020年,美國依舊無法與疫情告別,不但佛州、科羅拉多州、加州等地都通報出現變種病毒,其中加州染疫人數破200萬,南加州加護病房大爆滿,讓醫護人員苦不堪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宵禁 法國2500人參加非法電音趴 還與警方起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