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交流道前現2公里回堵 收假日北返趁早 國5恐塞10小時

今天是元旦連假收假日,上午國道大多路段都還算順暢,可維持時速80公里,只有國5北向車流量逐漸增加,上午10時30分左右,車速約50公里,宜蘭交流道前出現2公里左右回堵。高公局預估國5塞車時間可能達10小時,請用路人注意。

更多新聞: 寒流襲擊被凍傷! 高麗菜漲2成、絲瓜漲逾3成

塞塞塞!車輛大排長龍,卡在宜蘭交流道口,宛如大型停車場。還沒到中午,國5就湧入車潮,宜蘭交流道口,回堵近2公里之多,地方趕緊部署警力指揮交通。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民眾準備收心囉,當中國道5號宜蘭到坪林路段最塞,國5從早上10點湧入車潮,恐一路塞到晚上8點,狂塞10小時。

其餘還要注意有8大地雷路段,像是國1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以及國3關西-大溪、大山-香山,行車時間都是平日的4倍,國3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等,行車時間則是平日3倍。

高公局預估,1月3日全天交通量多達110百萬車公里,且多為北上車潮,提醒民眾北返前,先查明路況,或是改走替代道路。

(民視新聞/林恩如、吳培嘉、陳威余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高戈銳促使台澳友好 武嶺、太魯閣足跡遍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