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寒流報到!週五北台灣恐下探到6度

又有寒流報到!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周二(5日)開始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7日至9日寒流南下,北台灣空曠沿海地區,最低溫可能下探到6度,專家分析,這波冷氣團,水氣比較足,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有機會降雪,氣溫要到10日才會逐漸回溫。

更多新聞: 台南市「好禮月月抽」 幸運兒出爐

街道上民眾包緊緊,跨年霸王極寒流才剛過,好天氣沒有持續太久,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5日起又要變天,北台灣轉濕涼有雨,東半部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整天的氣溫可能不超過20度。

7日隨著冷氣團南下,全台冷颼颼,伴隨雨勢發生,8日至9日清晨,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強度可能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北台灣最低溫可能下探到6度。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最低溫出現時間應該是在7日深夜至8日清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應該都有下探到6度的低溫,到10日寒流會稍微減弱,早晚還是相對比較涼,要比較明顯回溫要到11日或12日。」

寒流又要來襲,專家還提醒,這波強烈冷空氣影響期間,剛好環境較為潮濕,北台灣海拔1000~2000公尺以上或其他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如果在溫度、水氣條件配合之下,有機會降雪。

氣象專家賈新興說,「這一波水氣是比較多一點,溫度上面相對會比較寒冷,太平山、拉拉山下雪機會是比較高的。」

全台氣溫又要驟降,除了挾帶雨勢,影響時間也長,民眾得要做好防寒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增4例境外確診 來自美.英.德與史瓦帝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