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夜! 象限儀流星雨 每小時110顆 還有火流星

天文迷們有福了!2021才開年就有流星雨報到!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象限儀座流星雨,將在今天晚間登場,民眾只要在視野開闊、光害少的地方,用肉眼就有機會看到,最大值將落在晚間10點半,每小時可達110顆,是天文界盛事,可千萬別錯過了。

更多新聞: 元旦收假日!國5北返一度紫爆恐塞10小時

深夜的星空,好幾道清晰的痕跡劃破天際,這是去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的盛況,想要再看到大量流星雨,週日晚上就有機會!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象限儀座流星雨將在1月3日登場,這也是2021年首場,預計在晚間10點半時達到極大值,屆時每小時流星數量將達到110顆,肉眼就可以清楚欣賞。

為了迎戰觀星人潮,北市警方也在陽明山、仰德大道、至誠路等路口,加強交通疏導,視天氣和交通情況彈性實施交通管制,想要上山賞星的民眾,也別忘了,劍潭站有往返陽明山的計程車共乘可利用。

還記得去年全球都在瘋日環食,今年也有兩場4顆星等級的天文秀,包含5月26日的月全食,和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而2021年首場的象限儀座流星雨打頭陣,天文迷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了。

(民視新聞/李榮晋、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年首場! 快看流星雨 象限儀座流星雨晚間登場 每小時110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