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收假日!國5北返一度紫爆恐塞10小時

今天是元旦連假收假日,1月3日壅塞路段,主要在北向,其中以國5最塞,下午過後,一度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預估,國5塞車時間可能長達10小時;國道全天交通量,有110百萬車公里,將是平常1.3倍。

更多新聞: 1歲男童熱痙攣暈倒 員警鳴笛開道護送幸無大礙

塞塞塞,車輛大排長龍,卡在宜蘭交流道口,宛如大型停車場。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說,「國五北向已經呈現壅塞,所以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多利用台九線的替代道路,相對行車時間可以稍微比較節省一點點。」宜蘭交流道口,下午車流越來越多,地方趕緊部署警力,指揮交通,國五宜蘭到頭城北向路段,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呈現紫爆。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民眾準備收心,蘇花改北上車流,白天都算順暢,預估全天車流量超過1萬輛,壅塞路段仍是在國道五號,宜蘭到坪林路段狂塞,從上午10點湧入車潮,恐一路塞到晚上8點,長達至少10個小時。

另外,國1北上新竹到湖口,北斗到埔鹽系統,國3北上關西服務區到大溪,也出現車多壅塞,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估算,全天有110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3倍。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表示,「西部國道部分我們預估,整個車流會到七點以後才會紓解,那國道五號部分,可能還會到八點以後才會陸續紓解。」高工局提醒民眾北返前,先查明即時路況,或是改走替代道路,可節省寶貴時間。

(民視新聞/李雯珂、吳俊德、陳威余、SNG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體驗自由可貴!最特別元旦連假景點 數百人親子共遊嘉義舊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