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地景藝術節雜草叢生惹怨 管理處:下雨難維護

第二屆「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2020年11月22日盛大開幕,預計展出至今年2月底,但開幕一個多月,許多作品已出現損壞,有些展出區域雜草長的比人還高,作品甚至長滿青苔,感覺更殘破,惹來遊客投訴。但東北角風管處回應,都是天天下雨惹的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假國道湧車潮! 高公局:未出現「紫爆」情形

遊客開心的合影留念,這裡是壯圍地景藝術節現場,不過仔細一看,怎麼有點怪怪的,後方的雜草甚至長得快比人還高。另一頭,白色裝置藝術品上方,佈滿綠色青苔,看起來像長年失修。才開幕一個多月的景點,卻變成這樣,讓不少遊客覺得好失望。

民眾說,「你要維護一個藝術品本來就很困難,尤其在戶外的時候,要控制人去觸摸又要控制天氣。」

日前有民眾慕名來到藝術節,說沒想來到現場卻傻眼,許多裝置藝術雜草長得比人還高,白色建築不是掉漆就是長青苔,甚至有藝術品被雨淋壞,直接圍上封鎖線,跟網路上的照片差很大。質疑明明展出到2月底,作品狀況卻如此之差,相關單位是否沒有做好維護工作?也有民眾覺得是雨下太久了。

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秘書金保樑表示,「因為宜蘭已經下雨下了大概一兩個月了,那很多作品其實在維護非常的困難,那我們在明天星期一的時候,我們要做一個盤點,然後再開始進行後續的維護的作業。」宜蘭從11月27日起,連續下28天,刷新歷史紀錄。風管處表示,近期就會展開全面檢修,希望不再讓遊客敗興而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交流道前現2公里回堵 收假日北返趁早 國5恐塞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