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併排三排當路霸 人行道縮水就在台大校園周邊

台北市政府列管14處自行車違停熱點,去年(2020年)遭拖吊近5千輛單車,其中台大校園周邊就佔了4成,一年就有2千輛違停遭拖。但狀況不但沒改善還更嚴重了!尤其公館捷運站出口附近,有時甚至併排到三排,成了人行道最大路霸,妨礙通行,也有安全疑慮,北市交通大隊從明天(4日)要更加強拖吊。

更多新聞: 2021第一桶烏金來了!饕客搶購塭仔港湧現人潮

在違停單車車身,一一貼上辨識白標籤。拖吊人員搬起整輛自行車上貨車,放眼望去,捷運公館站外的單車停車格,已經消失在重重併排自行車裡。除了誇張「騎到人家頭上」,有時違停單車甚至併排到三排,大大的人行道,只剩下不到2公尺寬,不只影響行人通行,更有安全疑慮!

不少人都抱怨,在人行道上,還要與單車爭道好危險,但也有人認為,是因為單車格規劃太少才被逼著違停。事實上,台大校園前羅斯福路段,原本約有700格車位,最近因為自來水管線施工,車格減少,違停現象更嚴重。但在施工前,台大校園周邊,去年單車違停遭拖吊件數,其實就佔了北市4成!

單車被拖吊,除了要繳移置費,還有以天數累計的保管費。北市交通大隊從1月4日起就要加強拖吊,希望民眾不要再明知不能停,卻硬要停。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周邊單車違停佔北市四成 1/4加強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