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捕鰻苗失聯 海空同步搜救中!賭上性命換年終獎金 家屬盼出現奇蹟

宜蘭一名男子,凌晨下海捕鰻苗,卻遭大浪捲走,從凌晨到傍晚,一整天的搜救,還是不見人影。其實,每年冬天,捕鰻苗失蹤的事件,經常上演。因為一尾鰻魚苗的價格最好可以來到100元,但今年只剩下30元,仍有漁民想要拚一下,寧願賭上性命,不畏寒風,只想換些生活費。

更多新聞: 惡劣!駕駛撞飛晨運婦人 還躲回家裝沒事

海巡人員拿著望遠鏡,在巡邏艇上不斷來回觀察海平面,因為一名49歲的黃姓男子,深夜宜蘭五結鄉的海邊捕鰻魚苗,卻不慎遭大浪捲走,經過一整天的搜救,仍不見蹤影。

民眾說,「辛苦的人賺辛苦錢,平時在做散工,拿生命在拚搏啦。」每年的11月到2月,是東部地區鰻魚苗出沒的季節。但因為鰻苗只出現在在沿岸地區,不方便開船捕撈。許多人只能親自下海,拿著簡易的漁網,趁著夜間漲潮時,半身泡在海裡,賺些生活費。元旦連假寒流發威,下海更是辛苦。

民眾表示,「只有辛苦人才回來抓鰻苗,晚上好好在家睡覺多好,來這邊這麼冷還要賭性命。」一尾鰻魚苗的價格最好時,可以來到100元,曾經有人一晚賺進上百萬,但今年鰻苗價格受疫情影響,收購價僅剩30元上下,但仍有漁民想要拚一下,多撈一點,因為有量就有價。

不過,有些漁民嫌救生衣太笨重,穿上之後、行動不便,索性只穿了青蛙裝就直接下海,一個浪打來,根本毫無招架之力。導致捕鰻苗被浪捲走的事件,時有所聞。賭上性命要換年終獎金,家屬就盼能出現奇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後悔簽下車禍賠償同意書 半夜「突襲式」施放爆竹轟天炸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