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未注意到水深遭水沖走 宜蘭男捕鰻苗失聯 海空同步搜救中

每年1~2月是捕鰻苗的旺季,但也多次發生意外!今天(3日)凌晨宜蘭就有一名男子,在五結鄉清水海邊,捕撈鰻苗時,疑似沒注意到水深遭水流沖走。儘管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派人搜救,但到天亮只尋獲男子的漁具。目前海巡船艇在附近海面,直升機也出動幫忙,海空同步進行搜救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淡水轎車失控衝撞婦人 還撞倒路旁5機車後肇逃

救難人員,拿著手電筒,在海邊到處搜尋,週日凌晨,一名下海捕鰻苗的黃姓男子遭水流沖走,搜救到天亮還是沒找到人。

宜蘭縣五結鄉季水路清水海邊,現場只找到漁具,目擊民眾表示,當時黃姓男子可能沒注意到水深,海水灌進衣服裡,整個人被水流帶走,一旁友人見狀,想拉住他,卻因為退潮水流太強,怎麼拉都拉不起來。

每年冬天是鰻苗捕撈季,價高時1尾動輒百元起跳,一晚撈近萬元不成問題。雖然今年量少,又因疫情價格稍微下跌,但還是有人冒險下海捕撈。據了解,黃姓男子平日靠打零工為生,進來想靠補鰻魚苗多賺一點生活費,家屬心急如焚,只盼望出現奇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32人連假躲工廠「大賭特賭」 警攻堅全數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