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僅一座護國神山」 鴻海研究院成立 郭台銘親揭牌

鴻海集團拚轉型升級,正式成立「鴻海研究院」,今天(1月4日)舉行揭牌儀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到場力挺,致詞時提到,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要多幾座護國群山,未來至少看到台積電方向盤。另外,鴻海今年將首度舉辦線上尾牙,卡司陣容堅強,傳出有五月天、蕭敬騰,甚至正在力邀蔡依林,但鴻海並未證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開盤「升升不息」 新台幣盤中勁揚4.18角續寫23年半新高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說,「揭牌儀式有沒有感到很高興?有有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自現身力挺,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攜手揭幕,「鴻海研究院」正式成立,匾額上署名的「郭」字,還是郭董親自提筆,致詞時更喊出,台灣要有更多護國群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護國神山應該多幾座,不能只有一個台積電,從事製造業40幾年的老兵,看到科技的未來要靠年輕人,科技的未來要靠國家的政策。」一談到去年新生兒出生率創新低,郭台銘也表示憂心忡忡,認為台灣要提高生育率。然而,郭董從鴻海交棒後,睽違近一年出席鴻海公開活動,忍不住提到,對鴻海的期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不一定是趕上台積電,最起碼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很多的科技應用,除了半導體以外,還有非常非常多,各種的自動駕駛,各種的雲端計算。」鴻海研究院,旗下5大研究所聚焦,包括人工智慧、半導體等研究,不少都擴及電動車產業的應用,顯見鴻海強攻電動車的決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說,「象徵了鴻海將從製造的鴻海,蛻變為科技的鴻海。」

被上班族票選為尾牙最愛藝人,五月天、蕭敬騰,據傳都在鴻海,今年線上尾牙的表演名單上,還傳出正力邀蔡依林、楊丞琳、A-Lin登台,但劉揚偉保密到家。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現在還不行,我們稍微保留一下,現在我們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可以做很多的後製,可以做得跟電影一樣。」除了尾牙規模「不減碼」,鴻海年終是否加碼?劉揚偉掛保證,對於基層員工,額外的獎金鼓勵,絕對不會打折扣。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便當店公告用國產豬漲5~10元 挨批趁火打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