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杯「鮮奶茶」 不同品牌 熱量最高差近1倍

元旦開始,手搖飲店需強制標示熱量和糖分,實際走一趟各大手搖飲店,業者紛紛貼出標示,不過有的卻是貼在店裡的角落,甚至字小到消費者很難察覺。而且仔細觀察還能發現,同一個品項的飲料,在各家店的熱量都不同,以基本款鮮奶茶為例,50嵐大杯的是334卡、可不可是331卡、迷客夏248卡、水巷茶弄為302卡,不過甘蔗媽媽的鮮奶茶只有190卡,伊莉莎白紅茶書屋的鮮奶茶則是176大卡,明明同品項,但熱量一差幾乎就是近兩倍,讓許多消費者直呼還是第一次發現!

更多新聞: 元旦新制上路 手搖飲總熱量、糖量需標示違者最高開罰400萬

而且近年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養生,比起奶茶類飲比,更多人偏好選擇果汁系列飲料,就拿迷客夏為例,紅茶拿鐵的熱量是248大卡,但香柚綠茶雖然字面上聽起來似乎比較健康,不過熱量竟然高達357大卡!有手搖飲業者透露,各店飲品熱量落差大,主因還是出在選用的「糖」是關鍵,其中又以果糖熱量最高,因此也有業者改用成本較高的手工蔗糖,熱量相對比較低,不過多數消費者表示,即使熱量差很大,還是會以自己喝習慣的品牌消費為主,並不會受到熱量高低而影響消費習慣。
(民視新聞/徐紹芸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手搖飲新制上路!店家須標示糖量及熱量 民眾看了有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