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店公告「用國產豬漲5-10元」 網友痛批:趁火打劫

元旦開始,萊豬正式開放進口來台,不過立刻有便當店貼出公告,說因為店裡用的是國產豬,因此豬肉類的便當調漲5~10元,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撻伐,有人直呼是「趁火打劫」,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將請消保官查是否有趁機哄抬價格!

更多新聞: 三倍券成效出爐!寧夏夜市放大2倍效益 家電業讚:內需消費注活水

喀擦聲響,脆皮燒肉一刀切下,一向是便當店招牌菜,現在卻因為萊豬開放漲聲響起。新北市有便當店開第一槍,門口貼公告,說因為用的是國產台灣豬,為了反映成本,元旦開始三寶飯便當調漲5元、豬肉類便當調漲10元,消息一出引來網友撻伐,有人直批根本趁火打劫。

對此,市長侯友宜下令「故意哄抬物價,我一定會請消保官確實掌握情形,如果有趁機哄抬,製造整個物價波動,我們絕對不予寬貸,我們會嚴格查察。」而實際走訪台北市便當店,也有業者蠢蠢欲動。

便當漲不漲,多數店家還在觀望,但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來看,全台毛豬價格在12月28日,每公斤落在68.76元,元旦這天每公斤漲到72.06元,短短幾天漲幅就高達5%。

毛豬價漲,農委會說是因為台灣口蹄疫拔針,豬肉出口澳門等地,導致國內豬肉量比去年少,帶動價揚,但消費者就怕萊豬效應發酵,漲價潮恐怕才剛開始。

(民視新聞/徐紹芸、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豬今起正式開放 藍營偕民團抗議 升旗典禮闖管制區 與警方三次推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