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連六天增逾5萬確診 工黨喊話24小時內封城

英國受到高傳染力的變種武肺病毒肆虐,境內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連續六天超過5萬,累計染病人數突破266萬人。首相強森表示當地時間周一開始,將有53萬劑牛津疫苗供施打,但遭到前英相布萊爾跟英國醫學會批評,接種政策既不夠快也不夠透明;在野工黨黨魁施凱爾甚至喊話,要政府在24小時內封城,嚴堵疫情惡化。

更多新聞: 美國會宣誓就職 裴洛西連任眾院議長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締造紀錄,連六天來境內單日新增都破5萬,目前總累計染疫人數突破266萬,其中7.5萬不幸病故。

3日,首相強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正在努力抗疫,雖未提到會再次全面封城,但他坦言英格蘭地區恐會面臨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也重申受批准的牛津疫苗已在路上,4日開打53萬劑。

不過,英國醫學會批評政府的接種措施、根本是一團混亂,很多醫生都不知道何時才可幫民眾施打。英國醫學會代表主席麥考恩指出,「我們受夠了亂七八糟的策略,先是說會有疫苗然後又取消,再重新分發第一劑第二劑取消。」

前英相布萊爾也表示,現在疫苗施打進度太慢,呼籲強森政府要重新評估策略,並建立武肺免疫計畫。在野的工黨領袖則要求當局立刻在24小時內封城,防止疫情再度升溫,甚至直言「很明顯已經失控了,全國封鎖24小時內,這是控制病毒的第一步」。

目前英格蘭大多地區都已列入最高防疫的第四級警報,若再度封鎖,這是繼去年3跟11月後,第三度進入封城狀態。英國皇家醫學會公衛主席再補一槍,直言現有的第四級警報已經失效,強森必須在未來一兩天內做出大幅度改變、亡羊補牢。

除了倫敦的小學延後兩周開學外,英格蘭地區所有學校都將在1月4日復學,強森雖表示校園仍很安全,但專家的喊話能否讓他髮夾彎關閉學校,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氣到哭! 女機師抱怨檢疫期間無法探視病母 檢疫關7天「2天要用自假」 長榮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