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虧損 營運改由台大主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資250億,和台灣大學耗費10年合創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營運兩年卻入不敷出,每月虧近5000萬。對此,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最快這個月改名台大醫院癌醫分院,改由台大醫院本部主導經營,統整資源。今天郭台銘則不願回應,相當低調。

更多新聞: 小黑熊現蹤谷關路上 疑後腳受傷跛行竄逃

壯觀建築,明亮採光,這裡正是專門對付各式腫瘤的台大癌醫中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了250億,蓋了10年才落成,營運兩年多卻入不敷出,每月賠掉近5千萬,對比台大醫院天天門診爆滿狀況,差別很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台大癌醫這邊是不是有一些新的,這個...問劉董事長,我是貴賓。」面對虧損無底洞,郭台銘不願回答,快閃離場。原主管單位台灣大學急找解方,校長管中閔去年就宣布,最快本月要改名台大醫院癌醫分院,並由台大醫院主導經營,導入院內資源,往規模經濟發展,但也從原本平起平坐,變成轄下院區。

台大校長管中閔(2019.6.13)說,「我們現在正在試營運當中,然後未來還有許多的工作要做,讓台大成為全世界,癌症研究的頂尖的學術基地。」管中閔豪語猶言在耳,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卻坦言,像質子治療機等專業儀器耗資上億,維護費千萬起跳,賺錢真的很難。未來將轉型綜合醫院、安排大量名醫駐診、加強宣傳等方式,全力挽救,不讓台大醫院招牌蒙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跛腳小黑熊現身谷關街頭 林務局獲報派員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