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筷餵寵物挨批不衛生 業者:餐具全銷毀 會備寵物用

台南有民眾帶狗到日本料理店用餐,飼主竟然用餐廳的筷子直接夾食物餵狗,筷子還進了狗的嘴巴裏,當事人把影片上傳IG,卻引發網友批評不衛生,誰還敢用這雙筷子,店家知道這件事後,已經將店內所有筷子銷毀換新。

更多新聞: 故意整人? 外送員寒夜冒雨送餐 客人給530個1元硬幣 「還少10元」

飼主帶著毛小孩來到餐廳吃飯,店家很大方的招待一盤肉,飼主當下拿起餐廳的筷子,開心的一口一口餵給毛子孩,還將影片上傳IG,不料卻引發不衛生的爭議,網友反問狗狗用過的筷子誰還敢用?

事件發生的地點就在台南這家日式料理店,業者表示,其實他們不知道顧客有這樣的行為,是其他顧客把畫面傳給他們看之後才知道,當下把店內所有筷子打包黏好,準備銷毀,但這期間已經不知有多少人用過那雙筷子。業者說,「筷子我們當下就去買新的了,然後我們做銷毀的動作,什麼時候發生的,是客人傳訊息給我們我們才知道這訊息,那邊有坐人的話其實我們看不到。」

台南市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表示,「寵物不能夠去污染到餐具或食物,要求這個客人請不要有這個行為,另外對於它的餐具要特別的清潔跟消毒。」業者也在IGPO出銷毀筷子的照片,同時表示這位客人事後有向他們致歉。而對於毛小孩進入餐廳用餐,業者仍然抱持歡迎態度,也會持續招待肉盤。

業者說,「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我覺得我們會幫毛小孩準備一些碗盤,或是牠專用的用具。」業者愛狗,歡迎毛小孩與毛爸媽共餐,但飼主的一個沒注意,引發衛生疑慮,也讓業者往後更加小心謹慎。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收假日國5一度紫爆 晚間車潮銳減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