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國5一度紫爆 晚間車潮銳減順暢

今日(1月3日)是元旦連假收假日,下午開始國5北上路段,一度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原本預估國5塞車至少要到晚上8點過後才會比較舒緩,不過到了晚上6點半,車潮明顯變少、一路順暢。而國1新竹湖口路段北上,9點過後,時速也能到80公里,民眾返家路不會再卡卡。

更多新聞: 遏止炒作 紅單交易禁轉售違者最重罰100萬

車輛大排長龍,卡在宜蘭交流道口、宛如大型停車場。

元旦假期最後一天,民眾趕著收假回家,北返車潮也越來越多,全台最塞就在國5宜蘭到頭城北向路段,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呈現紫爆。

國道5號宜蘭到坪林路段狂塞,從上午10點湧入車潮。另外,國1北上新竹到湖口,北斗到埔鹽系統,國3北上關西服務區到大溪,也出現車多壅塞,時速不到40公里。

高公局估算,全天有110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3倍,所幸到了傍晚過後,國5車潮緩解了,也提前到6點半解除高乘載管制。

原本預計會塞到晚上8點的國5雪隧北上路段,在晚上7點過後就恢復正常,雪隧內時速甚至可高達80公里。至於西部國道晚上7點,國1新竹北上湖口時速還維持在40~60公里,9點後已呈現綠色,大致順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台今濕涼有雨! 寒流週四報到「急凍3天下探8°C」 高山可能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