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宮廟晚間10點後仍放炮 環保局開罰

台南南區的烏橋開基玉聖宮這幾天舉行三朝清醮大典,但被民眾投訴,晚上10點過後還繼續放炮,吵得住戶不能睡覺。廟方表示,已經有再三叮囑10點過後不要放炮,但友廟太過熱情,無法控制,台南市環保局對廟方開出噪音和環境髒亂的罰單。

更多新聞: 黃偉哲來電以為詐騙集團! 2女抽中輕豪宅 嗨到最高點

煙火、鞭炮齊放,但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廟會活動仍然在進行,附近民眾受不了,跑到街上錄影蒐證。居民一肚子火,說廟方從12月底展開7天8夜的三朝清醮大典,已經忍受了好幾天,都沒辦法好好睡覺,還要市長黃偉哲給個交代。

遭投訴的就是位在南區的烏橋開基玉聖宮,無奈表示已經有再三叮囑友廟遵守規定,無奈還是有些廟宇太過熱情。廟方說,當天晚上10點過後,廟前施放的就是無聲的炮,但外圍來參與建醮的友廟違規也只能概括承受。台南市環保局也立即針對噪音和環境髒亂開出罰單。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年首場! 快看流星雨 象限儀座流星雨晚間登場 每小時110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