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台今濕涼有雨! 寒流週四報到「急凍3天下探8°C」 高山可能降雪
北台灣今天濕涼有雨,週四寒流報到溫度再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迎風面的北海岸及宜花地區有局部降雨,台灣附近有低壓逐漸發展,北部也有零星飄雨機會。根據氣象局預報,7日(週四)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下降,8日至9日清晨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整天不超過10度,北台灣海拔1000-2000公尺以上、其他地區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有局部降雪的機率。

更多新聞: 台南南區宮廟晚間10點後仍放炮 環保局開罰

氣溫部份,氣象局指出,北部地區由於雲量稍增多,今天高溫約20度,其他地區高溫進一步回升,中部及東半部地區約23至25度,南部地區可達26至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請視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根據氣象局預報,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各地氣溫下降,北台灣低溫降至10度以下,8日至9日清晨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強度可能會達到寒流等級,北台灣整天不超過10度,其他地區早晚寒冷、白天也是頗有涼意;各地的氣溫要到週六(9日)白天才會回升、週日(10日)寒流才開始逐漸減弱。

週四至週六強冷空氣南下:週四大降溫,週五至週六晨最冷。(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強烈冷空氣影響期間剛好環境較為潮濕,因此北台灣海拔1000-2000公尺以上(冷空氣強度而定,越強越低)、其他地區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有局部降雪的機率。另外,高山的公路可能也有結冰現象,駕車前往山區一定要有相關防護、並配合交管。

氣象局提醒,今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稍有污染物累積;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地區於清晨及夜間風速較弱,易累積污染物,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體驗自由可貴!最特別元旦連假景點 數百人親子共遊嘉義舊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