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路邂逅「假醫師」以為是真愛 女子被騙500萬憤而報案
高雄警分局新莊所長柯政男。(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一名楊姓女子在網路上邂逅一名張姓男子,對方佯稱是一名外科醫生,還以「結婚名義為由」交往,讓楊女信以為真,先後匯款新台幣500萬元給張男。直到數月後,對方避而不見,楊女才驚覺自己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歹命婦遭肇逃騎士撞倒 又被酒駕者輾斃

高雄市左營分局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在去年12月29日晚上10時許,接獲41歲楊姓女子報案,指稱自己遭一名張姓男子以結婚名義為由,先後陸續匯款500萬元給對方,事後對方避而不見,發現自己受騙上當。

警方調查,楊女於109年10月在網路交友網站上與張男相識,張男佯稱是一名外科及耳鼻喉科的醫生,楊女認為自己與張男年紀相仿,且對方職業為醫生,故決定開始交往。

兩人交往期間,張男向楊女表示因與德國的藥廠研發新藥合作計畫失敗,以及積欠學長一筆錢而遭提告,要求楊女借錢幫他度過難關,分別以交保證金、生活費、繳罰鍰及弭平官司等名目,要求陸續楊女陸續匯款共計約500萬元。

事後與朋友談起此段關係,加上對方避而不見,楊女驚覺自己被騙了,立即到新莊派出所報案。警方目前也鎖定張男,全力查辦中,並也呼籲,網路交友的世界總是虛幻又美好,神秘的網路世界容易讓人沉淪,一定要記得保護自己,切勿操之過急否則賠了夫人又折兵可不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假2度擾台! 中國1架「運8」進入我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