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炒作 紅單交易禁轉售違者最重罰100萬

近期房價持續攀升,尤其是預售屋紅單炒作更是甚囂塵上,有投資客就表示,只要付5~10萬訂金,每轉一手,單坪價格最高可以漲1萬,如果是40坪,就可以賺進40萬,不但不用繳稅還零成本,為遏止炒作歪風,政府初審通過地政三法,明令禁止將預售屋紅單轉售給第三人,違者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氣到哭! 女機師抱怨檢疫期間無法探視病母 檢疫關7天「2天要用自假」 長榮說話了

面對鏡頭,投資客秀出最近熱門話題「紅單」,大方分享自己如何透過轉賣,得到獲利。

投資客說,「建商給我一坪32萬,我賣33萬,如果有民眾到現場詢價,建商執意賣34萬可以幫我脫手,我就賺了,台中建商叫我介紹人來買紅單,一個人頭可以拿總價1%,1200萬就12萬,14人就168萬。」

建商、投資客串聯,從人潮買氣到房屋價格,都一手掌握,而紅單轉賣通常發生在預售屋潛銷期,投資客只要付一筆5~10萬訂金,7~10天內找到下個買主轉手後,單坪價差5千~1萬,就算沒人接手,最後訂金還是全額退還,如果以40坪來算,一次交易最高可以賺進40萬,不過有人胃口比較大,直接簽約,等到3年後交屋,一次換約,成為最終獲利者,到時房價已經漲了約3成,獲利至少百萬起跳,幾乎是零成本交易。

轉賣紅單,零成本又有賺頭,不過相對存在風險,包含買到假紅單、建商不認毀約以及遭政府追查逃漏稅等等,就連政府也相繼祭出打房措施,除了拍板通過落實實價登錄2.0,還初審通過地政三法,未來實價登錄改為門牌、地號完整揭露,且全面納入預售屋外,同時明令禁止將預售屋紅單轉售第3人,違者最高可處100萬元。

為了健全房市,政府罕見硬起來,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投資客似乎幾乎沒在怕,畢竟賠錢生意才沒人做,因此政府要如何扭轉局勢,還得要審慎評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假國道湧車潮! 高公局:未出現「紫爆」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