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整人? 外送員寒夜冒雨送餐 客人給530個1元硬幣 「還少10元」

訂外送你都怎麼付款?基隆有外送員在臉書社團PO文,分享碰到奧客的倒楣情況。寒流報到,凌晨3點冒著寒風冷雨,12度的低溫,送一筆540元的餐點,沒想到點餐的客人,竟付給她一大包「1元硬幣」,讓她自己在寒風中花30分鐘數錢,更扯的是,最後還少10元,她大呼好心寒。

更多新聞: 1歲男童熱痙攣暈倒 員警鳴笛開道護送幸無大礙

一大包零錢袋,放在桌上,基隆一名外送員元旦連假半夜送餐,卻遇到拿500多個1元硬幣,要付餐費,真的好氣!po文抱怨,1月2日凌晨3點送達,兩個酒氣濃郁的小男生,拿出一大袋硬幣要付款,他看到全都一塊錢,直呼太扯,而且當下氣溫只有12度加上下雨,站在原地清點完,540元餐費,最後居然還少10元,浪費整整30分鐘。讓他心寒表示,冷得不是天氣,而是這兩位的行為。網友紛紛安慰,接到這種單超倒楣,根本在整人。

一元付款事件,早已傳開,外送員零錢一直帶在身上,一天累積下來會有多重?跨年夜還有外送員忙到連上廁所時間都沒有,身上3千元零錢都煥光,客人卻堅持拿千元鈔付錢,甚至嗆不給好評。

收錢、找錢問題多,有外送員乾脆自備「零錢盒」,快速計算。外送員整天在外送餐,辛酸事一籮筐,民眾如果要用現金支付,或許多一份體諒,不但能減輕他們的負擔,也能提升送餐效率。

(民視新聞/羅翊菱、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用花蓮在地物料 翁念叔獨創「天青目瓷」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