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食品工廠 強調認明CAS標章

萊豬從元旦起,開放進口,新北市政府從2020年底到今年初,一連五天視察萊豬,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到樹林一家食品公司,視察業者使用豬肉的情況,他大力宣傳,請民眾一定要認明CAS的標章,確保買到的豬肉,都是優質的台灣豬,也再次呼籲中央,要做好源頭管理!

更多新聞: 民眾闖平交道遭撞 台鐵桃園中壢一度雙向停駛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食品公司,視察豬肉生產流程,確認溯源管道暢通,每隻屠宰豬都有號碼可追溯,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豬隻全都通過CAS台灣優良農產品認證。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製造流程衛生安全以及包裝運送,符合CAS的標準。」從養豬、屠宰,到生產加工食品,一條龍式經營,位在新北市樹林的嘉一香食品公司,是台灣豬主要供應商,和市面上許多品牌都有合作,為了確保下游消費者能正確買到台灣豬,侯友宜大力宣傳,請民眾一定要認明CAS,代表合法宰殺的優良產品。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然中央之前講了很多次,不進來就沒事嘛,既然要進來了,政府在源頭的最上游管理,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所有進口商整個進口流程,及抽驗流程的過程當中,如何做到百分之百的落實管理,政府有責任要扛起來。」不過,市面上毛豬價格漲價,小老百姓負擔增加,侯友宜說政府應努力穩定台灣豬價格,沿續台灣豬優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這個是養豬以及賣豬肉長大的孩子,其實豬肉市場,是按照民生的需求來做調整的,如果今天豬肉市場的價格,長期以來我來看,台灣的豬肉市場的價格,是一直非常的平穩。」嘉一香食品董事長陳國訓說,「民眾以及加工廠,都有傾向台灣國產豬肉,所以這一個月來毛豬的價格稍微浮動。」就那麼剛好萊豬開放,台豬就漲價。先不談漲價問題,侯友宜持續向中央喊話,希望能落實產地溯源、標示產地,讓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罷免韓國瑜都入榜!民視新聞「2020十大關鍵字」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