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排骨老店漲:無關萊豬 攤商:豬肉確實有漲

美豬正式扣關,部分豬肉製品的店家因此喊漲,在南台灣屏東的豬肉攤表示,豬肉確實有漲,自行吸收成本、暫時不調漲,但恐怕撐不到農曆過年。也有家40年的排骨飯店,也在攤位前貼出公告,排骨飯、排骨酥湯,連雞腿飯都要漲價,老闆娘否認和美豬進口有關,強調真的是之前凍漲撐不住了,只是剛好這個時間點,引發聯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假收假日! 國5塞車無預期長 高公局提早結束高乘載

餐檯上堆到成山的現炸排骨,香氣四溢,老闆娘雙手忙著不停,要趕緊把好滋味送到顧客前。但元旦過後攤位前出現顯眼的黃色公告,包括排骨飯等各種品項,價格都要調漲5元。看看調漲品項中,也有和豬肉無關的雞腿飯。屏東在地40年的排骨店家,從排骨飯每客35元賣到現在,吸引不少老饕上門,老闆娘強調是因為凍漲太久,跟美豬扣關沒有關係。

來到市場豬肉攤,現切的豬肉擺滿整個攤位,業者表示進貨價確實有上漲,但他們暫時先自行吸收,還沒有調整的打算。1月1日後美豬正式扣關,讓台灣豬身價水漲船高,部分下游小吃店喊漲,漲得是否有理,民眾自有判斷。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元旦收假日!國5北返一度紫爆恐塞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