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啟芳出院第2天開車自撞電線桿 妻腳骨折送醫
蔡啟芳出院第2天開車載妻返家,結果不慎自撞電線桿,妻子的腳骨折送醫。(圖/民視新聞翻攝)

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去年7月才因肺阻塞,歷經11個小時完成肺臟移植手術,不過出院後卻又因感冒發燒、免疫力下降住院。他昨晚是出院第2天,自行開車載妻子林佳蓉回家,不料過程中卻不小心自撞電線桿。蔡啟芳本人沒有大礙,但妻子腳部骨折,被扛上擔架送醫;其子、立委蔡易餘得知消息後表示,明明是病人還堅持要自己開車,是最差勁的示範,並代父親向醫師與護理師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安南區民宅清晨失火濃煙狂竄 1男臉部灼傷送醫

蔡啟芳7月肺臟移植手術後,在台北休養,前天朋友載他從台北回來嘉義。3日則是蔡啟芳出院第2天,晚間他自行開車載妻子返家,路途中卻不慎自撞電線桿,他本人雖無大礙,但妻子卻腳部骨折。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將其妻子抬上擔架,傷者面露痛苦神情被送往醫院,一旁的蔡啟芳則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不斷向救護人員道謝。他所駕駛的白色轎車車頭板金毀損、卡在路邊,車內的安全氣囊也都爆開。

蔡易餘得知消息後在臉書表示,「明明是病人還堅持要自己開車,是最差勁的示範」,並代父親向醫師與護理師致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假2度擾台! 中國1架「運8」進入我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