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與柯文哲為辦跨年不同調 黃珊珊「還原過程」:在北市府每天都可表達己見
黃珊珊駁斥與柯文哲為取消實體跨年不同調,並強調她很開心在北市府每天都可表達己見。(圖/民視新聞)

台南、基隆、桃園、台中市等多縣市以防疫為先,在跨年前一晚相繼宣布跨年活動改為線上直播,台北市長柯文哲經歷一夜網友臉書洗版,「逆風」決定照常舉行,並說「不要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近日傳出,柯文哲不顧副市長黃珊珊的反對,堅決舉辦,黃珊珊今駁斥傳聞並還原當天情形,「沒有意見不一樣,我們都在討論」,她在市府一年多來,最開心每天都可正常表達己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豬肉儀表板」今10時上線! 元旦至今進口豬、檢驗出萊劑掛零

北市府照常舉行實體跨年活動,晚會落幕後,黃珊珊在臉書上表示,她2020年12月30日晚間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疫情狀況,「篤定台北市很安全」,但各縣市陸續取消,已從專業問題變成政治問題。她讚許柯文哲以強大意志力的專業與堅持做出與其他人不同的決定。

但有媒體報導稱,市府人士透露,黃珊珊於12月31日晨會時主張取消實體跨年,因台灣近期接連出現一例本土與首例英國變種武漢肺炎確診,許多縣市紛紛改為線上直播;觀傳局長劉奕霆也認為,不辦就可避免出事,但柯文哲最後仍拍板舉辦。

黃珊珊今日視察團膳肉品時對此回應,北市府一向有不同意見就一起討論,當天是向柯市長報告,現在客觀數字表示疫情沒問題,但已經變成政治問題,北部幾個縣市首長都停辦,台北市面臨很大的輿論壓力,因此必須做決定。

黃珊珊說,這樣的討論很正常,最後柯市長用理性務實方式處理、排除了政治考量,「如果要做政治考慮的話不辦最簡單,沒有什麼意見不一樣,我們都在討論」。她也表示,「我在市府一年多,最開心每天都可表達自己正常意見,且做了決策後就一致對外」。

一旁的副市長蔡炳坤也同意表示,那天討論相當踴躍,比以往都還要平和,把不同意見提出後才能綜合判斷,「實際上過去爭論還更多咧!」他強調這是北市每日開晨會、公開透明的最好方式,大家不用太多揣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開盤「升升不息」 新台幣盤中勁揚4.18角續寫23年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