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協助「12港人案」 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執業證書遭吊銷

12名香港青年去年8月嘗試來台尋求庇護,途中遭中國海警攔截拘捕,日前判刑出爐。而曾代理該案的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今天傳出當局擬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書。

更多新聞: 免驚! 萊潔公布檢測報告「不含遷移性螢光劑、致癌偶氮色料」 彩色耳繩也通過測試

綜合港媒報導,中國律師盧思位收到四川省司法廳的通知,指出盧思位多次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時間跨度長、發言數量多」,嚴重損害律師行業形象,造成惡劣社會影響,違反「律師法」和「律師執業管理辦法」,將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書,作為行政處罰。

根據相關規定,盧思位有陳述、申辯權和要求聽證的權利,如果要求舉行聽證,可在收到通知起3日內提出申請,過期就視為放棄。

12名港人秘密扣押近5個月,去年12月30日中國法院判決結果出爐,除2名未成年不起訴外,其餘10人被判刑7個月至3年不等。而在盧思位代理此案之前,已有6名同案律師被迫退出案件,13名律師先後被約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藏流亡政府舉行大選 全球8萬藏人登記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