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驚! 萊潔公布檢測報告「不含遷移性螢光劑、致癌偶氮色料」 彩色耳繩也通過測試
萊禮生醫表示,萊潔醫療口罩皆非採用「染劑」來製作口罩,而是採用更安全的「PP原色母粒」熱塑樹脂材料。(圖/萊禮生醫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防疫。外界憂彩色口罩可能有致癌偶氮色料,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指出,標檢局將啟動相關抽檢、購樣計畫。萊禮生醫今天表示,萊潔醫療口罩皆非採用「染劑」來製作口罩,而是採用更安全的「PP原色母粒」熱塑樹脂材料,為的就是消費者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鴨肉店員辱罵女外送員「毛長齊再來說」 foodpanda終止合作 警訊後送辦

媒體報導,彩色口罩含致癌「偶氮色料」,可能導致致癌危機。指揮中心發言人3日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標檢局將啟動相關抽檢、購樣計畫,若檢出有害物質,可依消保法開罰最高150萬元。

萊禮公司今天表示,萊潔醫療口罩為求人體使用上的安全性,皆非採用「染劑」來製作口罩,而是採用更安全的「PP原色母粒」熱塑樹脂材料,PP原色母粒經高溫、高壓融噴成彩色不織布,因此整個生產程序中沒有經過化學染色,所以也不會出現有染劑的問題。

免驚! 萊潔公布檢測報告「不含遷移性螢光劑、致癌偶氮色料」 彩色耳繩也通過測試
萊潔醫療口罩生產程序中沒有經過化學染色。(圖/萊禮生醫提供)

萊潔也針對每一款特殊顏色的口罩的不織布進行「可遷移性螢光物質」、「游離甲醛」等測試,目的就是要確保消費者於使用口罩上的人體安全性。

而若有特殊圖案印刷的布料款式時,萊潔口罩則會另外依照CNS標準與同等國際檢測標準進行「偶氮染料」禁用芳胺物質共22項、「重金屬物質」等8項物質檢測。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萊潔醫療口罩更細心特別針對民眾所喜歡的「彩色耳繩」進行「可遷移螢光物質」與「游離甲醛」進行測試,讓彩色耳繩也能符合人體皮膚敏感限值來確保皮膚的安全性。

免驚! 萊潔公布檢測報告「不含遷移性螢光劑、致癌偶氮色料」 彩色耳繩也通過測試
萊潔醫療口罩「耳繩」也通過檢測。(圖/萊禮生醫提供)

萊潔醫療口罩一直都是國際上知名嚴謹的口罩製造廠,早於6年前即興建台灣唯一的無菌室生產口罩,並設計無菌室等級產線生產,確保口罩乾淨衛生。此外,萊潔更針對口罩製程上再增加滅菌加工裝置,藉以符合歐盟標準EN14683 針對微生物細菌的30/CFU/g限值。

萊潔也在廠內自設尖端實驗室,隨時抽驗進廠之原物料螢光物質、生菌數、厚薄度、透氣與過濾效益來確保原物料上供應的安全穩定性。

萊潔針對每一款彩色口罩都有獨立的測試報告,並依照國際標準要求,隨時進行檢驗來維持6個月內最新的報告,目的就是要讓民眾購買不同款式特殊彩色口罩防疫之虞,也能有安心使用上的保障。

免驚! 萊潔公布檢測報告「不含遷移性螢光劑、致癌偶氮色料」 彩色耳繩也通過測試
萊禮生醫公布萊潔醫療防護口罩檢測報告。(圖/擷取自rr-medical.com)

【延伸閱讀】海外唯一! 香港消委會評選表現最佳口罩 萊潔:榮耀來自台灣

【延伸閱讀】迷彩控衝了! 萊潔推「軍綠、天藍迷彩」醫療口罩 12/31跨年夜開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任內啟動立法院「內外兼修」 游錫堃:如果國會要遷到台中 遷都比較好